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2020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工作协调会议在渝召开

2020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工作协调会议在渝召开

2020-10-20 17:00   浏览次数: 1449


为保障2020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顺利举行,2020年10月14日下午,2020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工作协调会议在渝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中国花滑协会、市冬运中心、巴南区人民政府、巴南区体育局,以及梅陇公司、华熙集团、嵩悦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计划,2020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6日至8日在重庆华熙文化体育中心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国际滑联已先后取消或推迟了包括2020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冬奥测试赛在内的多个赛事,这也意味着在重庆举行的中国杯是今年唯一一个国际滑联在中国举办的A级赛事。

本次工作协调会上,首先由市体育局和巴南区体育局就目前大赛筹备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包括场地、食宿、宣传等。另对观众规模、购票方式、售票范围、媒体采访、酒店封闭、食品安全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其后,相关负责单位就赛事筹备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巴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毅梅区长对赛事筹备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就交通、安保、防疫等重大事项需再次论证,确保赛事有序进行。

中国花滑协会主席申雪对赛事开幕式表演及赛事期间食品安全问题提出建议,由市体育局科教处专人负责食品安全,保证赛事反兴奋剂工作顺利开展,并建议在开幕式表演中加入重庆人文特色和地方防疫元素。

市体育局局长丁洪表示,2020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建立好工作台账,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筹备工作;要重视疫情和舆情,务必办成一届安全、成功、精彩的大赛。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杨东发表讲话,对市体育局和巴南区为大赛筹备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中国花滑协会完全同意丁洪局长对大赛工作的指示,协会将与市局、巴南区及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通过大赛的成功举办带动全国复工复产。

2020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日益临近,市冬运中心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中国花滑协会和市体育局的相关要求,全力做好赛事的筹备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努力为全市人民呈现一届精彩、完美的赛事,重燃市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