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2020年“川渝冰雪杯”冬季运动知识全民线上挑战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0年“川渝冰雪杯”冬季运动知识全民线上挑战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0-07-26 17:00   浏览次数: 1409


为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扩大冰雪运动的社会影响力,推进成渝两地体育工作交流合作和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7月25日,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主办,重庆嵩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川渝冰雪杯”冬季运动知识全民线上挑战赛决赛在万象城演艺广场举行。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段渝川,重庆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牟军,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白维明以及川渝两地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川渝冰雪杯”冬季运动知识全民线上挑战赛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阶段进行,线上答题从5月持续到7月,历经两个多月的线上活动,让大家在体验参与活动的乐趣的同时,对冰雪运动文化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线下决赛阶段将为本次“川渝冰雪杯”冬季运动知识全民线上挑战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决赛现场设置三个答题阶段,基础答题阶段、淘汰答题阶段以及终极比拼阶段,决赛现场设置题目种类、形式丰富多样,内容覆盖面广,需要选手们具有丰富的冰雪运动相关知识储备。来自川渝两地共50名选手参与了现场比赛的比拼。

除此之外,决赛现场还为广大群众提供了现场体验互动,现场观众可以进行陆地冰球、陆地冰壶等相关运动项目体验,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冰雪运动。

本次“川渝冰雪杯”冬季运动知识全民线上挑战赛是川渝两地在冰雪运动项目上的首次合作,旨在通过川渝两地联动,带动更多的人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扩大冰雪运动的社会影响力。川渝两地“冰雪人”更希望以本次冬季运动知识挑战赛为契机,坚持川渝联动,共同携手,推进川渝两地冰雪运动的发展,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努力,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力量。

成绩公布:

冠军:李佳颖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亚军:米宁 四川加中冰上运动中心

季军:廖婉秋 华润置地(重庆)有限公司冰纷万象滑冰场

优秀组织奖:

1、 华润置地(重庆)有限公司冰纷万象滑冰场

2、 四川加中冰上运动中心

3、 重庆嵩悦滑雪俱乐部

4、 际华园室内滑雪馆

5、 成都冠军冰场

6、 重庆南天湖国际滑雪场

7、 成都肉熊猫滑雪俱乐部有限公司

8、 龙缸滑雪场

9、 重庆大零娱乐有限公司

10、 重庆星联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