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2020年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进机关—走进渝中区统战系统

2020年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进机关—走进渝中区统战系统

2020-08-14 17:00   浏览次数: 1207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扩大冰雪运动的社会影响力,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冰雪运动“进机关、进部队、进校园、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的“七进”活动。今年以来,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已陆续开展了“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通过开展冰雪“七进”活动,将冰雪运动带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近距离的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8月14日上午, 2020年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进机关-走进渝中区统战系统在解放碑CBD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举行,本次进机关对象—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统战部是区委主管全区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渝中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章琳,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艽(主持工作),渝中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琳,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闻鸣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冰雪运动相关知识文化、活动展板和重庆冰雪近年来各类赛事活动的精彩集锦,现场还设置了“冰雪公开课”,为机关职工详细讲解冰雪知识和文化。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滑雪、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等诸多项目,供机关职工参与体验互动,在了解到相关活动规则后,各单位职工还进行了一场小型的陆地冰壶体验赛,真正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体验到了冰雪运动的挑战与乐趣。

冰雪运动“七进”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项目向机关、校园、部队、厂矿、农村、社区、家庭推广普及,对于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具有重大意义。活动将继续带动广大市民朋友走出家门、走进冰雪、参与互动,投身到冰雪活动中来,夯实冰雪运动群众基础,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推动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掀起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激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献出重庆冰雪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