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中国冰雪体能测试大比武大众体能挑战赛西南赛区(重庆站)盛大启幕

中国冰雪体能测试大比武大众体能挑战赛西南赛区(重庆站)盛大启幕

2020-07-26 17:00   浏览次数: 1266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着力打造群众性冰雪精品赛事,充分调动社会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积极传递冰雪正能量,推动形成夏日冰雪新热度,努力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结合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中国冰雪体能测试大比武”,在全国举办主题为“全民冰雪健身与体能大比武同行”大众体能挑战赛。

本次挑战赛在全国分设7个赛区,分别是华北赛区(天津)、华东赛区(上海)、东北赛区(辽宁)、华南赛区(广东)、华中赛区(湖北)、西南赛区(重庆)、西北赛区(甘肃),这也是重庆继2019年后第二次作为西南赛区主赛场参与到体能大比武活动中。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西南赛区(重庆站)的比赛共设男、女组别共四个比赛项目:引体向上、俯卧撑(男子组),垂直纵跳、平衡板大比拼(女子组)。将分为两个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成绩优异的选手将进入到决赛阶段,与国家队选手进行线上直播连线比拼。本次中国冰雪体能测试大比武大众体能挑战赛西南赛区(重庆站)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旨在带动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冰雪运动发展,激发人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做出努力和贡献。我们将以此次中国冰雪体能测试大比武大众体能挑战赛为契机,继续传播冰雪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冰雪,在冰雪运动中共享欢乐、增强体魄、收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