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2020年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进厂矿——走进江津 德感工业园区成功举办

2020年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进厂矿——走进江津 德感工业园区成功举办

2020-07-11 10:02   浏览次数: 1389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扩大冰雪运动的社会影响力,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冰雪运动“进机关、进部队、进校园、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的“七进”活动。7月9日上午,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2020年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进厂矿在江津区重庆汉宝水性漆有限公司举行。市社体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重庆汉宝水性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再兵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大量冰雪运动相关的知识文化、活动展板,以及重庆冰雪近年来各类赛事活动的精彩集锦,通过图片和视频展示首先让工人们对冰雪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滑雪、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等诸多体验项目。在南方开展冰雪运动的一大阻碍就是场地以及器材的限制,此处活动就将冰雪运动送进厂矿、送到工人身边。对于大多数工人来说,这是他们首次接触这些项目,新鲜感以及冰雪运动独特的吸引力让大家踊跃参与到运动中,现场氛围浓烈,亲身体验过后,工人们纷纷表示“好玩、有趣、新奇”。这样简单的体验活动,不仅让工人们对冰雪运动更加了解,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更点燃了他们对冰雪运动的激情。

冰雪运动“七进”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项目向机关、校园、部队、厂矿、农村、社区、家庭推广普及,对于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具有重大意义。活动将继续推动广大市民朋友走出家门、走进冰雪、参与互动,投身到冰雪活动中来,夯实冰雪运动群众基础,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推动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掀起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激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献出重庆冰雪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