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2020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走近丰盛古镇成功举办

2020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走近丰盛古镇成功举办

2020-06-22 10:02   浏览次数: 1285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扩大冰雪运动的社会影响力,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冰雪运动“进机关、进部队、进校园、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的“七进”活动。6月21日,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2020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走近农村在巴南区丰盛古镇举行。市社体中心主任白维明,丰盛镇人民政府镇长吴谦,市社体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市社体中心冰雪部副部长杨超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活动现场设置有关于冰雪知识和文化的展板,同时还设置有陆地冰球、陆地冰壶等冰雪项目体验活动,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传播冰雪知识,让冬奥走近大众。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冰雪运动在群众中的推广普及需要克服的一大阻碍就在于场地,尤其对于南方少雪地区和缺乏器材设施的地区很难推进,因此冰雪“七进”活动将冰雪运动送到大众身边就尤为重要。活动现场其乐融融,通过这种体验活动,大家熟练掌握了冰雪运动的简单技巧,感受到冰雪运动在炎炎夏日的独特魅力。

各区县和相关单位也要因地制宜开展冰雪运动“七进”推广活动,积极营造我市开展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重庆市大众冰雪推广工作,推动我市冰雪运动项目的蓬勃发展。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项目向机关、校园、部队、厂矿、农村、社区、家庭推广普及,对于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具有重大意义。积极号召广大市民朋友走出家门、走进冰雪、参与互动,投身到冰雪活动中来,夯实冰雪运动群众基础,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推动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掀起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激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