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圆满结束! ——重庆健儿顽强拼搏,不辱使命

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圆满结束! ——重庆健儿顽强拼搏,不辱使命

2019-11-18 17:00   浏览次数: 1896


2019“差点系统杯”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是高尔夫球最高级别赛事,得到了各省市的高度重视,派出了最强队伍参赛,汇聚了来自上海、北京、广东、陕西、海南、天津、重庆等众多国内老将新秀,他们分别代表全国18个省市的14支女队、18支男队共32支男女代表队参赛,汇聚广东,一展风姿。

其中的18支男子代表队中,不乏吴阿顺、窦泽成、曹一、陈子豪、庄主、张华创、袁也淳、白政恺、金大星、欧阳正、黄文义、张惠麟等国内一线职业球员,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国内最顶尖的全国性官方团体赛事,比赛的竞技水平和白热化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比赛为四轮(72洞)团体比杆赛,每轮比赛中,采用各队4名运动员中成绩最好3名运动员的杆数计算该队,分别在AB、CD场展开了激烈角逐。

由市社体中心业务二部部长罗萍领队,美国PGA教练杜松任主教练,本土职业球员陈昌平任队长,带领年仅13岁的业余小将周子勤、职业球员黄植、业余球员张文和陈焱,平均年龄25岁的重庆代表队,在四天四轮的比赛中不畏高手,在众强环伺之下,不屈不挠,顽强拼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我山城人民勇敢奋斗、不甘人后的强烈进取心,及重庆高尔夫球员的独特风采。

阳江涛景号称“亚洲十大最具挑战性球场”,是典型的山地型球场,坡陡弯多,球道窄,场地起伏大,果岭形态丰富。本次男子比赛场设在CD场,梯台码数设置为7120码,标准杆71杆,全程步行参赛,对球员体力和技战术水平都是一种不小的考验。

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共分为四轮比赛,每轮18洞。

正赛第一轮,重庆队球员整体发挥稳定,陈昌平76、张文77、周子勤79、黄植86,全队成绩+19,直接将江苏、福建、山东、山西等传统强队拉在后面,名列第十二位。

重庆本土职业球员 陈昌平

第二轮比赛,赛场上大风突起,加上地形险峻的山地型场地,各参赛队高手均显吃力。重庆队年仅13岁业余小将周子勤和重庆本土职业球手黄植稳定发挥,迎风而上,以76、75收杆,其余两位都冒到了“8”字头:张文85、陈昌平86、但排名依然保持在第十二位,仅落后辽宁队1杆。本轮赛事结束后,罗萍部长及杜教练立马召开球队紧急会议,调整战略思想及方阵,深刻总结今天出现的问题。

重庆本土职业球员 黄植

第三轮,通过昨天的思想及方案调整,重庆队集体发力,陈昌平和张文标准杆转场,周子勤+2转场、黄植+3转场,到后半场的C7洞,陈昌平、周子勤、黄植依然稳扎稳打,张文在5号魔鬼洞出现失误,但整体发挥稳定,全队以陈昌平72、周子勤和黄植76、张文79结束,排名上升至第十一名,反超辽宁队6杆。

重庆业余球员 张文

最后一轮,重庆队四位战将抛弃一切杂念,个个稳扎稳打、不急不躁,一杆一杆的守住,一洞一洞的争取,按照每位队员以+4为极限的既定目标,最终以周子勤74、陈昌平75、张文78、黄植81的全队正常水平发挥,获得了比赛的第十一名。

重庆队13岁小将 周子勤

男子个人排名方面,13岁小将周子勤并列第32名,陈昌平并列第39名,黄植并列第45名,并列第48名。

赛后,经过各参赛代表队领队投票推荐、组委会综合评议,重庆代表队获得本届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勇于拼搏奖”荣誉。

本次锦标赛是一场跌宕起伏的精彩比赛,代表着国内的最高水平,是各地代表队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前的一次大练兵。此次重庆男子高尔夫队在本次比赛中小试牛刀,有不足、有收获,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积累经验,严格科学制定明年训练计划,争取在2020年团体锦标赛上实现新突破!

市社体中心主任白维明表示,这次重庆市高尔夫球队在全国锦标赛上取得初步成绩,是历年来最好成绩。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在现有资源状况下勇于拼搏、永不言弃的竞技体育价值观的最好诠释。接下来,我们将深刻总结,提振重庆气势,全体人员和运动员将以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为契机,加倍努力,奋勇争先,强化后备人才的选拔与培养,积极推动高尔夫运动在我市的发展,争取在十四运会上取得更大突破,也为正在进行追赶超越的重庆高尔夫运动注入了一支强心针。也让我们更为期待他们在2021年全运会上的精彩表现,为重庆建设体育强省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