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全运   >   “虽比高飞雁,犹未及青云!”重庆冰球队获得二青会男子体校甲组季军!

“虽比高飞雁,犹未及青云!”重庆冰球队获得二青会男子体校甲组季军!

2019-08-02 17:00   浏览次数: 1525


8月2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男子体校甲组的比赛迎来了最后一天的角逐,重庆冰球队经过三节鏖战,以6:0的比分大胜辽宁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季军,也为重庆赢得了一块宝贵的奖牌。这块来之不易的奖牌也为重庆在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冰雪项目的奖牌榜上实现了零的突破!

比赛开始之后,两队迅速进入状态,重庆队虽占据场上优势,但辽宁队进行针对性防守,重庆队虽有14次有效射门,但迟迟打不开局面,首节结束,两队打成0:0。

第二节开始之后,根据教练组对球队战术的调整,重庆队打出自己速度快的优势,不久就由赵福源进行协助,由球队中锋李昕雨打入一球。局面打开之后,重庆队再接再厉,在短时间内分别由周昕宇、徐嘉峥、彭志博、徐宇阳各打入一球。这一节里重庆队彻底放开,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可以说是参加本次比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节!重庆队带着5:0的比分进入第三节。

在第三节的比赛中,辽宁队发起了疯狂反扑,一时间重庆队的防区内风声鹤唳。重庆队门将张宇航扮演了球队守护神的角色,多次高接低挡。辽宁队虽疯狂射门,但重庆队的队员们众志成城,黄冠淞更是完成了一次空门救险。在比赛行将结束时,重庆队争球成功之后,由徐宇阳抽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最终,重庆队以6:0的比分完胜辽宁队,获得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男子冰球体校甲组的第三名!

从去年四月我市与齐齐哈尔市共建成立冰球队,到参加去年和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以及刚结束的二青会冰球比赛,重庆冰球队一步一个脚印,今天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教练员的辛勤付出,离不开队员们场下的刻苦训练,场上的奋力拼搏。在重庆队的队员们站上领奖台时,他们已然是重庆冰球发展的破冰者。

当队员们穿着印有“重庆”二字的球衣踏上领奖台的那一小步,其实正是重庆市冰雪项目发展的一大步。我们花了一年多的时间走上领奖台,但其实我们所要迎接的挑战才刚刚开始,如何打好第十四届冬运会,如何搞好重庆的青少年联赛,如何推动冰雪进校园,才是重庆冰球发展之路。

重庆冰球,未来可期,为了胸前的“重庆”二字,握紧拳头,我们风雨兼程,我们荣辱与共。

球队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