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   2019重庆市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冰雪运动推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2019重庆市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冰雪运动推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2019-10-28 17:05   浏览次数: 61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体育强国纲要》有关要求,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扩大冰雪运动的社会影响力,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冰雪运动“进机关、进部队、进校园、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的“七进”活动。为扎实做好重庆市大众冰雪推广工作,各区县和相关单位也要因地制宜开展冰雪运动“七进”推广活动,积极营造我市开展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冰雪运动项目的蓬勃发展。

10月27日上午,2019重庆市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首站启动仪式在沙坪坝区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主持。同时相关的领导及嘉宾也出席了活动,他们是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先生、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董海山先生、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局局长黄华东先生、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涛先生、重庆市沙坪坝区联芳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李钰女士。


接着, 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先生发表了致辞,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涛先生发表了讲话。最后, 重庆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董海山先生宣布正式启动,各位嘉宾领导共同触屏开启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现场内容丰富,设置有精彩互动表演环节,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中国第一个男子短道速滑全能冠军李佳军将亲临现场为社区居民宣传和推广冰雪文化和冰雪运动,同时还将与我市巴南区轮滑队小队员进行现场互动。

在趣味挑战赛环节,活动主持人将随机挑选现场小朋友与我市巴南区轮滑队小队员即兴来一场旱地轮滑舞动挑战赛,在运动中感受体育精神。

热情洋溢的开场表演,点燃了整个活动现场的氛围。

冰雪文化和冰雪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社区群众纷纷踊跃参与,通过手机扫码方式积极参与到冰雪知识的学习和体验中。

此外,现场还配有专业讲解员,为现场群众详细讲解冰雪文化和冰雪项目运动知识。

2019重庆市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后,我市还将陆续在主城其他区的相关社区,共计举办6站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持续周期为两个月,覆盖人群将达到近万人,活动内容主要涉及冰雪项目和冰雪文化宣传体验、开展社区冰雪讲堂、冬奥知识普及、游戏互动、冰雪运动体验等。

冰雪运动进社区系列活动的举办,将有利于巩固和提升社区体育工作水平,推动冰雪项目社区公益服务活动有序开展,掀起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激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而加油助力。

据悉,为带动更多人参与和支持冰雪运动,我市还举办了2019年重庆市少年儿童阳光体育冰球挑战赛、2019年重庆市第二届花样滑冰公开赛;并将举办2019年重庆市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暨2019-2020全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世界级赛事2019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也将于11月8日-10日在华熙·LIVE鱼洞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国际高水平赛事的承办将有利于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和冰雪产业的发展,带动我市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提高。

此外,我市还积极组织培养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冰雪运动项目裁判员、冰雪运动项目教练等,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冰雪,大力传播冰雪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在冰雪运动中共享欢乐、增强体魄、收获健康。

来源:佰瑞克斯br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