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   重庆市冰雪运动四季拓展活动暨卡杜牧杯重庆市第三届速度轮滑锦标赛(总决赛)火热开赛

重庆市冰雪运动四季拓展活动暨卡杜牧杯重庆市第三届速度轮滑锦标赛(总决赛)火热开赛

2019-10-28 17:00   浏览次数: 609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推动冰雪运动向四季拓展,激发社会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重庆市冰雪运动四季拓展活动暨第三届速度轮滑锦标赛(总决赛)于2019年11月26-27日在重庆第二师范南山校区举行。赛事活动由重庆市轮滑协会承办,重庆市第二师范学院及重庆星联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本届比赛在2019年共举办了7站分站赛选拔赛,有来自重庆、四川、贵州、湖北等地区的1400余人参加选拔,其中526名运动员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设立19个组别。重庆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陈军,重庆市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市轮滑协会副会长江净帆,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闻鸣,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采丰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主持。

轮滑成为冰雪项目跨界选材的最大渠道,也是南方地区参与冰雪运动的最佳方式,轮滑项目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接连入选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及和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速度轮滑运动的特点是速度与激情,今天虽然一直阴雨绵绵,但是运动员们丝毫不受影响。比赛开始,他们像离弦的箭一样飞速滑行,奋勇争先,展现出了高超的滑行技术,引来场外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据统计,重庆市轮滑运动有着广大的群众基础,有超过十万名青少年轮滑爱好者,在2019年,重庆轮滑选手参与十四冬及全国轮滑锦标赛,取得了成绩的突破。同时速度轮滑、轮滑冰球、自由式轮滑、校园轮滑快速发展。在轮滑火热发展的大环境下,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积极发挥本土优势,通过高水平的轮滑竞赛,扩大冰雪运动人才储备,为重庆冰雪运动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