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   重庆市高尔夫球队全力备战2019全国团体锦标赛

重庆市高尔夫球队全力备战2019全国团体锦标赛

2019-10-12 17:00   浏览次数: 553


2019年10月8日至12日,备战全运的重庆市高尔夫球队在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二部部长罗萍、重庆市队主教练杜松的带领下,在重庆南山庆隆高尔夫球场和重庆保利高尔夫球场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全国高尔夫球团体锦标赛队员的集训和选拔工作。

为提高重庆市高尔夫球运动水平,完善高尔夫球训练体系建设,做好重庆市高尔夫球队训练工作,从上月开始,重庆市高尔夫球队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二部部长罗萍出任领队,并主抓球队的训练管理工作,就工作思路、训练模式做了进一步调整和改进,争取从基本功训练加实战相结合上下功夫,稳扎稳打备战全运。

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社体中心、重庆市高协高度重视此次团体赛,特别聘请了美国职业教练、美国教练协会会员,原加拿大和美国高尔夫职业球员杜松担任主教练。目前代表重庆市最高水平的7名男子队员已经集结完毕,他们是来自保利球场的陈昌平、周子勤、陈燚、远洋球场的黄植、和南山庆隆球场的张文、张云、张航。

本次选拔赛成绩表:

参加本次选拔赛的选手将获得今年11月12-16日在广东省阳江涛景高尔夫球会举办的全国高尔夫球团体锦标赛的参赛资格。作为中高协主办的唯一一场由省级单位组队参赛的赛事,是全国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这将是一场集中了国内所有高尔夫精英的高规格赛事,意义非凡!

曾代表重庆市参加了两届全运会的主力队员也是队长的陈昌平,在四天的比赛中表现中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技术风格,在保利的第二、三轮比赛中都分别打出了-3、-4的好成绩,他的沉稳及丰富的职业赛场经验,给队友们起了积极的榜样作用,他说,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此次团体赛上,队伍成绩较往年会有所突破,为重庆争光!

首次入选重庆市高尔夫球队的年仅13岁的选手周子勤,虽然年纪轻轻,但球龄不短,参赛经验非常丰富,他表示自己初次入选代表队感到非常高兴,通过这四天的集中训练和选拔,给了他更多心态和经验方面的提高,在与高水平的队员们同场竞技,他不但距离增加了,精准度也大幅度提高。最后一天,他还打出了低于标准杆一杆的好成绩,接下来他将重点针对本次团体赛比赛场地阳江涛景高尔夫球场,做出详细的训练计划,针对高低起伏、惩罚性较强的的山地球场多练短杆和推杆,加强长杆的稳定性,努力争取为队里贡献力量。

主教练杜松表示,这一届全国高尔夫球团体锦标赛,我们全队上下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除了主力队员的选拔和提升,做好赛前指导赛后总结工作以外,加强了运动员思想作风建设,让队员们更加感受到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心往一处使,今年全队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十!从本周起,我们将全力以赴的进入各项备战工作准备!

领队罗萍反复强调,要时刻把组织纪律和队风队纪等规矩放在前面,给队员们营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和积极健康的氛围,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鼓励队员们共同努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行业树立标杆,为高尔夫改革加油助力!

体育比赛中,最重要的是展示体育精神,希望重庆市高尔夫队顽强拼搏、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一年一度的全国高尔夫球团体锦标赛即将开战,相信你们已经踌躇满志,蓄势待发,让我们预祝重庆运动健儿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重庆高尔夫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