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   2019年重庆市花样滑冰公开赛成功举办

2019年重庆市花样滑冰公开赛成功举办

2019-09-23 17:00   浏览次数: 851


为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通过举办冰雪赛事活动,大力营造我市开展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冰雪运动项目的蓬勃发展。9月22日,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华润置地(重庆)有限公司冰纷万象滑冰场、重庆众奥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重庆市花样滑冰公开赛在重庆华润冰纷万象滑冰场举行。本次比赛在参赛组别方面设置有:精英组: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队列滑;大众组:单人滑、团体项目。共吸引来自全市的40余名选手参加。

重庆市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陈军,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白维明,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及相关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白维明向重庆华润冰纷万象滑冰场授予优秀组织奖。

举办花样滑冰公开赛旨在提高我市花样滑冰选手的技巧和参赛经验,扩大花样滑冰运动在我市的影响力,营造我市开展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同时希望通过举办花样滑冰项目专业性的比赛,建立我市花样滑冰运动员人才库,为今后我市的花滑运动和冰雪项目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发现和培养我市冰雪体育项目优秀后备人才,加强人才培养,鼓励倡导广大青少年朋友对冰雪运动项目的喜爱,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为满足我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服务,为我国的冰雪运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赛场上,运动员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示自我,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朝气和活力。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冰上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组委会将为各组别参赛运动员颁发证书,值得关注的是,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将会前往获得本次比赛各组别前三名运动员所在的学校进行颁奖,为运动员颁发奖牌和证书。希望通过在获奖运动员学校颁奖的形式为下步我市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打下坚实基础,更好地贯彻落实《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精神,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扩大冰雪运动项目在我市的影响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