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   市社体中心与沙坪坝区体育局共建重庆市霹雳舞队

市社体中心与沙坪坝区体育局共建重庆市霹雳舞队

2022-03-14 16:42   浏览次数: 798

3月11日,市社体中心与沙坪坝区体育局共建重庆市霹雳舞队签约仪式在沙坪坝小学沙滨学校举行,双方就合作共建正式签约。这是双方共同推动全市体育事业特别是竞技体育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标志着我市备战第十五届全运会霹雳舞项目的各项工作全面开启。

 

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市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陈军、市社体中心主任王艽、沙坪坝区教委主任向斌、沙坪坝区体育局局长黄华东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314163458.jpg



据了解,为促成此次合作,签约双方市社体中心和沙坪坝区体育局在前期进行了充分地考察和调研,鉴于沙坪坝小学沙滨学校完善的硬件设施和浓厚的街舞氛围,决定在沙坪坝小学沙滨学校和重庆七中沙滨学校建立重庆市霹雳舞训练基地,共同推动街舞(霹雳舞)运动在校园的普及,为重庆市选拔、培养优秀霹雳舞运动员,完善运动员人才梯队建设,争取在第十五届全运会和全国锦标赛、三青会上实现全国前八名的目标。


“今天市霹雳舞专业队落户沙坪坝,将开启市区共建的崭新篇章。”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表示,沙坪坝区将继续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依托沙坪坝实验学校等优质平台,为霹雳舞队提供良好的学习、训练、参赛环境,引领更多青少年参与进来,做霹雳舞的传播者,不断夯实霹雳舞运动发展基础,提升霹雳舞项目竞技实力,为全市竞技体育水平提升贡献沙区力量。

 

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今年是重庆市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部署落实竞技体育改革是全市体育系统重点工作之一,市社体中心和沙坪坝区体育局抢抓霹雳舞项目发展先机,合作共建重庆市霹雳舞队,是双方积极践行‘竞技体育改革发展年’的实干之举,相信此次市区共建运动队,将为重庆霹雳舞项目带来全新的发展动能,不断夯实我市霹雳舞运动的发展基础,提升项目竞技实力,为我市霹雳舞项目在全运会赛场取得突破积蓄力量,助力开创体育强市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