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   成渝两地“舞林”高手同场竞技 共同唱响“体育双城记

成渝两地“舞林”高手同场竞技 共同唱响“体育双城记

2020-11-02 17:00   浏览次数: 895


为期两天的第一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体育舞蹈公开赛,10月31日在位于龙泉驿区的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联合、重庆市体育舞蹈协会、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办,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成都市体育总会、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指导。赛事共设447个组别,有来自成渝两地经济圈各个城市的294支代表队参加。专为两地“舞林”高手开设的成渝公开组,让两地选手同场竞技,共同唱响“体育双城记”,成为比赛的一大亮点。

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区域协调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为加快把国家战略势能转化为发展实效,重庆市体育舞蹈协会与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于今年5月在重庆签订了《成渝两地体育舞蹈项目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赛事打造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西部地区体育舞蹈产业高地。本次大赛是成渝体育舞蹈赛事融合的生动体现,特别是在今年受疫情影响的特殊背景下,亟待成渝经济圈的城市集群万众一心、携手同行,用精品赛事带动行业走出困境、快速发展,树立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去年,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总部落户成都,不仅给成都以极大鞭策与鼓励,更为成渝地区体育舞蹈事业的不断向前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和更广阔平台。

接下来,成渝两地体育舞蹈协会将按照协议,加强资源共享、模式共建、规则共定,合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区域体育事业协同发展。积极探索“一赛两地”、“共同办赛”、“轮流办赛”等赛事新模式,争取共同高标准举办具有区域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的赛事活动。开创区域体育协同发展的新局面,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