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关于开展2019—2020年雪季重庆市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关于开展2019—2020年雪季重庆市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2020-01-19 17:21   浏览次数: 76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规范我市冰雪运动场所,带动我市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保障群众冰雪运动安全。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于2020年1月17日对重庆市部分冰雪运动场所进行了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闻鸣、重庆市体育局产业处调研员吴畏、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随机抽查了我市世纪星滑冰场(龙湖时代天街店、东原购物广场店)、万象城滑冰场。

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冰雪运动场所的安全防护措施、警示标识、滑冰专用设备、广播通讯设备等设施配备及维护保养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还对消防、用电、人员疏散、安全培训等项内容对冰场负责人进行了查问。并给冰场负责人提出了提交自查自纠报告,自查后的整改等要求。检查组要求各冰雪场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安全工作,加强对场地安全检查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要加强宣传、普及冰雪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地参与冰雪运动。同时要抓好落实,及时整改和完善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将按照总局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安全检验标准,规范冰场设备设施,保障群众运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