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详情   >   2020年第一期健身瑜伽教练员考级考证培训开班

2020年第一期健身瑜伽教练员考级考证培训开班

2020-01-19 17:00   浏览次数: 773


1月16日,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瑜伽协会主办的2020年重庆市第一期健身瑜伽教练员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重庆市瑜伽协会渝中区分会(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城市传说十楼禅悦瑜伽馆)举行,此次培训为期3天,来自重庆主城区及各区县30名瑜伽教练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选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瑜伽专用教材,教学课程内容主要涉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基本知识、体育赛事的组织与实践、科学健身与慢病康复、健身瑜伽的内涵与体系、体位标准一至六级要点精解、运动解剖与运用,健身瑜伽体式经典解剖、健身瑜伽竞赛规则及裁判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国家一级健身瑜伽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瑜伽中级教练员》证书,学员档案资料也将进入体育局人才库,并由协会及各大分会推荐至重庆市瑜伽协会开展的健身瑜伽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项目活动中执教。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书记.副主任李涛、重庆市瑜伽协会副会长龙泽金、重庆市瑜伽协会副会长张清均、重庆市瑜伽协会渝中区分会会长朱玉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书记、副主任李涛为学员们做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专题讲授,一是要秉承“奉献、服务、健康、快乐”八字宗旨,二是要扮演好“宣传员、指导员、组织员、维修员、引导员”五种角色,三是要做到“有情怀,有格局,有目标,有成效”四有要求,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踏实努力,全身心投入到健身瑜伽的推广和普及之中,为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做出新贡献!

开班典礼后,重庆市瑜伽协会渝中区分会会长,健身瑜伽一级裁判员朱玉老师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节课,就《健身瑜伽概论》进行了精辟入里的论述。

随后的课程中,由重庆市瑜伽协会副会长,国家级裁判员张清均老师和健身瑜伽国家级裁判员,高级教练员晏正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健身瑜伽体位标准》一到四级解析。

健身瑜伽国家级裁判员、高级教练员刘璇老师讲解《健身瑜伽竞赛规则》的相关知识要点。

健身瑜伽是瑜伽在中国发展本土化的成果,它以促进人的身心健康为目的,通过体位训练、气息调控和心理调节等手段,延缓机体衰老,增强人的身心活力。

多年来,瑜伽行业管理无序是一直存在的问题,市场上大多数人对健身瑜伽的概念、培训、考证规范并不了解。这次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瑜伽协会主办,重庆市渝中区分会、重庆大渡口区瑜伽协会、重庆禅悦瑜伽培训学院承办的瑜伽教练考级考证培训,就是为瑜伽教练们提供了受国家认可、政府平台支持的资质证书,同时也为爱好瑜伽学习、锻炼的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可靠、广泛的学习交流平台。

近几年,健身瑜伽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单位,传播力度和影响度都在不断增加。我们相信整个健身瑜伽行业会更良性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到我们这个行列当中来,共同为健身瑜伽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