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体指导员   >   邓丹

邓丹

    浏览次数: 1922




邓丹,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995年-2008年连续多次获得全国花毽比赛冠军。连续两次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国际级花毽裁判;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全国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典范、全国最美全民健身志愿者、最美体育人等称号;获2013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2008年奥运火炬手;2019年度体育公益贡献奖获得者;2019年度“金牌花毽人”。

近年来,多次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派参加国家级社体指导员西部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援疆、援藏活动主要是对全民健身体育项目缺乏的地区进行志愿服务及科学指导。

为了更好的推广花毽运动,邓丹创编了一套“花毽操”,可以帮助初学踢花毽的人们掌握基本动作要领,同时还能使姿态更加优美。即使不学踢毽的朋友练习“花毽操”也可以锻炼到身体的各部位,只有让更多人了解花毽运动才会有更多人喜爱这项中国传统的体育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