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   >   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健身气功比赛在石柱县隆重举行

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健身气功比赛在石柱县隆重举行

2019-06-17 17:00   浏览次数: 1575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重庆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全面贯彻落实体育 1+5+1行动计划,推动我市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614日至 16日,在石柱县体育馆隆重举行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直机关工委、重庆市总工会主办,重庆市第四体育运动学校、重庆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石柱县体育运动中心、重庆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来自秀山、潼南、梁平等区县以及高校、协会 24个代表队,200余人参加了比赛。重庆市第四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刘艳艳、石柱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谭文福等领导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比赛分为集体赛项目和个人赛项目。除了健身气·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套功法和竞赛功法,还加入了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太极养生杖新功法,并要求每个参赛队限报一套老功法和两套新功法,旨在推动健身气功新功法的推广。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比赛还从我市健身气功运动队选拔了优秀队员参与了比赛的制裁工作,从裁判的角度深入学习健身气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自身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两天的角逐,石柱县、梁平区、九龙坡区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裁判员的制裁水平,加强了各区县之间的技术交流,推动了我市健身气功不断发展。比赛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来源:重庆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