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   >   2019年重庆市新年登高活动成功举行!

2019年重庆市新年登高活动成功举行!

2018-12-28 17:00   浏览次数: 1827

12月28日,由重庆市体育局、中共重庆市直属机关工委、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登山协会、重庆市长寿区文化委员会(体育局)承办,重庆市长寿生态旅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重庆市新年登高活动在长寿区菩提山健身登山步道举行。重庆广大登山爱好者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齐聚重庆长寿区菩提山健身登山步道,参加一年一度的迎新登高健身活动,以此掀起全民健身热潮,推动我市登山运动的发展。32支市级部门组代表队,29支区县组代表队以及登高爱好者近20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巡视员李斯唯,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 长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师明萌,长寿区政府副区长张昌红,长寿区政协副主席李彬旭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项目设置方面:设置有市级部门组:5公里登山比赛、区县组:10公里登山比赛、群众体验组:3.5公里登山活动。

image.png

此外,全市各区县也将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地域特色和群众健身特点,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贴近生活实际的登高健身活动,与主会场形成联动,共迎2019年新年的到来。

迎新登山活动是一项亲近自然、贴近民生、深受广大群众喜好的一项户外运动。重庆多山,所以又名“山城”,因此也就有了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登山健身的先天有利条件。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增强,为给群众提供方便、科学的健身场地,我市启动了全民健身登山步道工程建设,被老百姓誉为“绿色健身器”。据初步统计,重庆市民每天从事登山健身的爱好者平均超过数万人次,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在住家附近就能够参与登山健身,享受登山的乐趣。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登高望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欣赏沿途美景,一举多得。

image.png

经过上午的角逐,由两江新区、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人民政府对外联络办公室依次获得市级机关组第一、第二、第三名。区县组方面,由大渡口区获得第一名,潼南区获得第二名,铜梁区与奉节县并列第三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545997009126702.jpg

15459970098175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