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   >   2020年重庆市全民健身体育抗疫指导系列活动击剑运动(大足站)圆满举行

2020年重庆市全民健身体育抗疫指导系列活动击剑运动(大足站)圆满举行

2020-08-14 17:00   浏览次数: 1352


8月14日上午,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重庆市大足区体育局主办,重庆市大足区体育发展中心、重庆乒一越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的重庆市全民健身体育抗疫指导系列活动击剑运动(大足站)在大足体育馆圆满举行。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涛,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黄良才,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二部部长罗萍,重庆市大足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邓廷建重庆市大足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邓廷建重庆市大足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校长邓廷建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

活动期间,国家一级运动员陈楠为现场的参与者讲解了击剑文化、击剑竞技等知识,并现场抽选几位幸运青少年上台,让他们穿上帅气的击剑专业服装,拿起佩剑,最直观的体验击剑这项运动。

随后,国家一级运动员严运德和陈本清精心准备了一段击剑实战示范表演,让参与活动的100多位青少年及基层群众大饱眼福。现场参与者热情高涨,跃跃欲试,都想近距离切身体验击剑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对于本次击剑运动的普及推广,大足区的青少年、基层群众们都非常兴奋。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家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家长和小朋友都能更直观的了解击剑这项运动,为他们日后运动特长的发展,增添了新的选择”。

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了解击剑这项相对比较“冷门”的项目,推动击剑运动的推广普及,促进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通过本次活动现场防疫知识宣传展示,希望广大群众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怀着平常心和科学的态度进行体育锻炼,积极地参与到多元化的体育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