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市委第五巡视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市委第五巡视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0-09-11 10:02   浏览次数: 1666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9月1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视办副主任李剑波主持召开向市体育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向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听取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市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朱红代表市委巡视组分别向市体育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丁洪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2日至7月15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对市体育局党组(含市运动技术学院)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重要指示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切实为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朱红指出,2015年上轮巡视以来,特别是2017年6月主要领导调整以来,市体育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积极发挥在推动群众体育普及、提升竞技体育水平、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不到位;落实体育系统改革要求不够有力,推进体育行业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不到位,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管理不规范;坚持“严”的主基调有差距,重点单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突出,“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日常监管有疏漏;班子和队伍建设滞后,党组抓党建工作欠实欠细,党建工作有短板;落实整改要求不到位,部分问题整改停留在纸面,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朱红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推进体育改革任务;三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五是落实整改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剑波强调,市体育局党组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新精神新要求,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到实处,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核验“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对待反馈问题,扎实整改、标本兼治,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巡视整改。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做实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对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报假账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丁洪表示,对于市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给市体育局党组的巡视意见完全拥护、照单接受、全力整改。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着力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着力加强全市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着力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四是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市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委巡视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文旅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体育局系统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市运动技术学院副处级以上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