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重庆市体育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重庆市体育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8 17:00   浏览次数: 1312


11月5日上午,重庆市体育局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领导张欣、杨贵山、陈玉林参加会议,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与会人员分别谈学习体会。

image.png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


丁洪同志对全市体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各单位各处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培训等相关工作,全面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一个重要判断”“一个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战略任务等,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二是要边学习边践行。要带头执行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围绕创建体育强市,科学谋划全市体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积极主动思考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促进体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三是要增强制度意识,提升能力。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尊崇制度、维护制度,突出制度执行,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学习研究的能力、谋划策划的能力、落实推进的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建体育强市上来,完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等,大力实施体育“1+5+1”行动计划,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来源:重庆市体育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