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庆春 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庆春 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

2019-07-23 17:00   浏览次数: 1130


图片1.jpg

7月19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庆春同志在市局101会议室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组工作人员、机关党办、人事处、财务处、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全体党员到会听课,共同接受一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精神洗礼。

图片2.jpg

周庆春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从我守起、从我担起、从我找起、从我抓起”为题,首先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共产党人的使命、共产党人为什么能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提出发人深省的扪心四问:为什么要入党?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使命的核心是做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政党?接着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奋斗史和建设史,鼓励大家在对历史的回顾中汲取前进的力量,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图片3.jpg

其次,周庆春同志重点讲解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并分享了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收获和体会。他指出,在参加此次主题教育过程中领导干部要把握好两个定位,一是主题教育的参加者、亲历者和受教育者要做好学习、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做到“五个牢记”。二是主题教育具体工作的组织者、落实者、督促者要秉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先学一步,先改起来,做到全面落实和严格督导。

最后,周庆春同志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必须立足体育工作实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把总要求贯穿到当前每一项工作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朴实、寓意深刻。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市体育局“1+5+1”行动计划落实为抓手,通过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市民带来更多健身红利。


来源:重庆市体育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