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重庆市体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重庆市体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2019-07-23 17:23   浏览次数: 1258


7月22日,市体育局全体局党组成员,局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红岩魂革命陈列馆、“11.27”烈士陵园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党员们在“11.27”烈士公墓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圈,绕墓追思,缅怀红岩英烈。随后走进红岩魂陈列馆,参观了常设专题展览,聆听了讲解员对每一幅鲜活的图文故事及五代领导人对党的群众路线精辟论述的讲解,重温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南方国民党统治区广大共产党人和党外仁人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斗争实践中,培育和形成了伟大的红岩精神,系统学习了《狱中八条意见》,认真学习烈士诗篇,全面详细了解了为抗战和人民解放同国民党反动派英勇斗争直至流血牺牲的红岩英烈和由此产生的诸多英烈遗著等,学习了一代代领导人为丰富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深切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精神。

     丁洪同志指出,红岩精神是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执着追求的真实写照,也是当前国家改革开放不可缺少的一种精神,局系统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新时期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丁洪同志要求,要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为契机,学习“红岩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实施体育“1+5+1”行动计划,为创建体育强市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来源:体育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