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   市体育局党组巡察组巡察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市体育局党组巡察组巡察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1-12-02 17:30   浏览次数: 1111


       根据市体育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2月2日上午,局党组巡察组巡察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玉林同志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张焰同志代表巡察组向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艽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image.png

       

       局党组巡察办有关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退休老同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市体育局党组统一部署,2021年10月25日至2021年11月19日,市体育局党组巡察组对社体中心党总支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四个落实”,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下沉走访调研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1月30日,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局党组书记丁洪充分肯定了巡察工作成效,并对社体中心党总支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督促限期整改,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解决问题、源头防范问题,达到推动改革发展目的。”


       张焰同志代表局党组巡察组就此次巡察社体中心党总支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反馈,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有差距。二是在落实深化体育改革的决策部署方面有差距。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有差距,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四是班子和队伍建设滞后,党建工作有短板。五是落实整改要求不到位,部分问题整改停留在纸面。并对社体中心党总支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体育改革发展任务。二是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要落实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陈玉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着力提高巡察整改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意义、政治分量,把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要坚持从政治上认领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整改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主动整改,彻底整改,确保将巡察成果真正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抓好工作的具体措施、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陈玉林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努力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要细化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举措,整改既要看形式,更要看内容,关键看结果。要始终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把抓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通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项制度一项制度的建立,努力把整改过程变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


       王艽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局党组巡察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反馈了巡察情况,是对社体中心党总支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社体中心党总支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巡察整改与社体中心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以巡察整改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